雪 连杀

忘羡•小番外•畏惧①

  魏无羡怕狗的事在他被献舍前只有云梦江氏的人知道,被献舍之后大部分人都知道了。

  回到云深不知处的忘羡二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

怎么可能!毕竟蓝氏家规明晃晃的在眼前,魏无羡再浪也要挑时候,偶尔逗的蓝忘机恼羞不止却又无可奈何。

  泽芜君蓝曦臣自观音庙事件后闭关的时间越来越久,蓝忘机不忍叔父劳累便一边处理内务一边教授小辈学习。

  魏无羡自然也不能无所事事,在蓝忘机处理内务时碰巧遇到小辈出门夜猎,便会顺带着传授他们夜猎的经验。

  蓝氏小辈们从前夜猎时常常助人为乐,解救人于危难之中,由此结交了许多仙门世家的子弟。

  此次夜猎,思追景仪等人应金凌的邀约一起夜猎,行至彩衣镇时遇到买酒的魏无羡,他听说了金凌的事便丢了一个传讯符和他们一起去了。

  到了与金凌相约的地点眼看着时间要到了却不见金凌,他们一行人就觉得事有蹊跷。金凌年纪虽小但在夜猎上却是力争上游,不可能无缘无故失约。

  魏无羡正想办法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的声声犬吠,吓得瞬间大脑空白。

  思追眼见着魏无羡的脸色苍白一片就知道他怕狗的毛病连忙安慰

  “魏前辈不要怕,听声音是仙子的声音,小金宗主应该马上就来了。”

  原来是仙子啊,魏无羡长舒了一口气。

  蓝湛啊,听到狗叫声更想你了。

  仙子是金凌的灵犬,既能察觉邪祟又比寻常的狗通晓人心。

  每当遇到魏无羡时金凌都会赶仙子远一点,身为一只合格的灵犬仙子本狗好似知晓魏无羡怕他,哒哒哒几步离魏无羡十米开外蹲下来摇着尾巴。

  景仪一看乐了,“魏前辈,你看仙子多么善解人意。”景仪过去摸了摸仙子的头:“真是跟大小姐不一样。”

  闻声而来的金凌一听立刻炸毛:“蓝景仪,你嘴炮的毛病是不是又犯了!”

  两人闹作一团,思追赶忙忙着劝解。

  魏无羡看着年少活泼无限的几人感慨着年轻真好。

  话说远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忘机收到魏无羡接连传来的传讯符后得知他们在兰陵的一处名曰绵山的一处荒山后便去寻叔父告假。

  待到叔父门前就听到蓝氏客卿禀告兰陵绵山天降流星生成妖物,不知是虎妖狼妖还是狗妖的,蓝忘机一听连假也来不及告,直接御剑离去……


  

  待续…

  


评论

热度(14)